翁菀君《文字烧》 的饮食书写研究

Abstract

本文将通过翁菀君《文字烧》中的34篇饮食散文,进而探讨翁菀君如何以饮食书写的手法道出她自身的经历与体悟。开首,本文将于绪论中说明论文课题背景、前人研究回顾、研究的动机与目的、研究范围、研究方法以及初步研究成果。第二章中,本文将探讨翁菀君如何借饮食书写回忆过往,体现出简单所赋予生命的重量,并寻找过往被遗失的自己。文中的第三章,将探讨翁菀君如何将饮食与不同的人事结合,道出她生命中交错的人事,其中更借着饮食展现出翁菀君对人生的体悟。结语中,将总结出本文的论述以及翁菀君饮食书写的价值。

Subjects: P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PL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of Eastern Asia, Africa, Oce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