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陈政欣微型小说中的社会课题

Abstract

政治、经济与文化一直都受社会民众的关注,因此这些课题也成为了马华作家们经常采用的创作题材。本报告将会探讨陈政欣微型小说中所提及的社会性课题,大略概括其写作手法,还有结合马来西亚的社会历史进行论述。在报告中将会通过对文类的研究,文学社会学以及文化研究这三个方法来进行论述。在政治方面,陈政欣将创作方向定在政治人物的处事态度和华社看待政治的态度;经济方面则是着重在讨论华社商业圈子之间的斗争,如过分追求利益及贿赂弊端;最后是文化省思,主要针对华社信仰与伦理价值观这两个部分。在书写方面,陈政欣运用较多的技巧有借代、对人与事物的描写、象征手法还有叙事以及反讽手法。这些技巧的结合使得陈政欣的微型小说具有其独特性,在确定了自己的创作风格之余还能向读者传达内心的想法和期望。

Subjects: H Social Sciences > HN Social history and conditions. Social problems. Social re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