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中文媒体对女性生理议题的报导与评论; The Report and Comments on Women’s Physiology Issue in Malaysia Chinese Media"

Abstract

女性生理议题在马来西亚是较为敏感的话题。在马来西亚,这类型的话题不会以公开的形式去讨论,因为人们还有保守的思想,在探讨这类话题的尺度上是较为难把握的。以中文媒体为例,近年的“月漏论”、“月经检查”和“Libresse卫生棉”等事件都引起了大众的讨论,媒体也不断地在更新该事件的进展。政治人物和网民们也对这些事件发表自己的言论。为了了解媒体的报导和大众对此事件的看法,本文整理并分析该事件的资料。以媒体的报导激发社会大众对于女性生理议题的思考,正视媒体对于个体或群体的影响。经研究表明,马来西亚中文媒体带出社会缺乏思维上的开放和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对于国家教育具有一定的参考改进作用。

Subjects: A General Works > AC Collections. Series. Collected works; H Social Sciences > H Social Sciences (Gen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