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焰火》里的黑色电影元素

Abstract

电影作为一门综合艺术,集绘画、摄影、音乐、色彩、动作于一身,是富有丰富象征与意义的艺术。无可否认,电影最为重要的便是视觉,导演利用视觉音效向观众们诉说着一个他想要表达的故事。作为故事的中心人物,当导演故意展现特定角度给观众时,观众是否能察觉出来呢?此论文主要以黑色电影中的黑色元素讨论导演刁亦男于2014年上映的《白日焰火》。想要透过电影看出导演想带给观众的信息,我们便得细心观察以及分析里头所使用的手法。导演塑造的男女主人公在剧中里融合了经典形象以及中国化形象,而融合后的改变是本文要讨论的研究之一,里头的视觉符号将作为另一个章节进行讨论。

Subjects: P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 PN Literature (General) > PN2000 Dramatic representation. The 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