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 Ruo Kar and 杨, 若嘉 (2022) 中文耽改网络剧的受众研究——以拉曼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为例; Audience research on BL Chinese language internet TV series -- A case study of Chinese studies students in UTAR". Final Year Project, UTAR.

Abstract

这篇论文主要探讨中文耽改网络剧的现状与特点,以及耽美网络剧受众的特征,这项研究是以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作为本论文研究的对象。第一章是绪论,书写论文的研究目的、研究范围、文献回顾、研究方法和研究难题;第二章书写中文耽美网络剧现状与特点,简单阐述什么是中文耽改网络剧。第三章书写中文耽改剧受众调查统计,讨论受众的基本情况与中文耽改网络剧的观看情况。第四章将着重讨论中文耽改网络剧受众分析。该章分为三节,第一节为受众结构性分析;第二节为受众行为性分析;第三节则是受众社会文化性分析。第四章是结语,笔者将通过问券调查与深度访谈所收集到的数据来分析耽美题材的网络剧受到受众喜爱的原因,以及揭示中文耽改网络剧群体的特征,最后对收集到的数据做总结,并提出看法。

Subjects: A General Works > AC Collections. Series. Collected works